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协管员“令旗”不灵 人行横道车祸频发令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4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旭伟)昨日中午1时左右,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化路和河北大街交叉路口发生一起车祸,一辆黑色桑塔纳和一辆自行车相撞,骑车人头部受伤,截至记者发稿时还处于观察阶段。

  记者接到报料赶到现场时,伤者已经被送至医院急救,十字路口南边的人行横道上有一辆黄色的自行车,自行车旁有一滩血迹,血迹附近画了一个人形,秦市交警事故处理大
队的工作人员正在拍照、记录。对于事故的责任方,交警说要等检测结果出来之后才能定论。记者从秦皇岛市第一医院观察室了解到,受伤男子头上有个大口子,属于头外伤。

  据这个路口的交通协管员介绍,一般中午时候这个路口车少,一些汽车的行驶速度会比平时快,但因为汽车违章的罚款高,一般汽车违章的比较少,相反,因为自行车和行人违章没有经济处罚,只是批评教育一下,因此自行车和行人违章的比较多,平时也有些小事故,但像今天这样严重的是头一次。

  值得注意的是,事故就发生在闹市的人行横道上,这已经是记者采访的第三起发生在人行横道上的交通事故,而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尽管每个路口都有两名交通协管员在维持秩序,但仍有很多行人根本不看红绿灯,有的直接从人行横道闯红灯,有的则连人行横道都不走,而是从十字路口直接斜插过去。

  交通协管员用小旗和笛声阻止自行车和行人的违章行为,有的人会重新回来等绿灯,有的则根本不理这个茬。就在记者向交通协管员了解情况的时候,一位50多岁的男子骑着摩托车从路口的西南角行驶到东北角。人行横道上的鲜血还没有凝固,这位行人的所为实在让人心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