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恶意生产假农资者进“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4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12月1日记者从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今年我省的农资打假工作质监系统共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209起,查获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标值846.2万元,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197份。监督抽查复混肥料、过磷酸钙375组,合格275组,合格率73.3%;农药30组,合格19组,合格率63.3%;农、地膜42组,合格31组,合格率73.8%;农机配件40组,合格28组,合格率70%。

  今年10月份,根据举报线索,省质监局统一指挥,迅速查处了一起坑农案件,查封劣质复合肥70多吨,对130多吨不同批次复合肥封存待检,封存生产设备一套,责令召回不合格产品40吨,有效地保护了农民利益。在农资打假工作中,质监系统对查处的农资违法案件,严格对照国家质检总局确定的化肥、农药和农机生产企业“黑名单”标准,一经发现,立即列入“黑名单”,实行重点监控。

  据介绍,目前我省农资市场、农资产品存在的问题仍然严重。农资经营主体不规范,有些企业存在恶意造假行为。制假售假活动组织性、隐蔽性、对抗性增强,增加了打假工作的难度。同时,农资执法机构多,执法人员素质有待提高。

  (熊兆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