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院萝卜走俏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42 长沙晚报

  本报株洲讯 日前,发自炎陵县大院农场高山无公害反季蔬菜基地的30吨优质萝卜经香港转至台湾后,立即被抢购一空。大院农场负责人说,这是品牌引领大院萝卜闯市场的结果。

  大院农场地处海拔1000余米的高寒山区,远离城市和工业污染,发展反季、延季蔬菜产业的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大院萝卜历来在炎陵农产品中颇具特色,具有肉质清脆、味甜
多汁、营养丰富等特点。但由于一直没有形成自己的品牌,销售渠道不畅,难以批量进入市场并得到消费者认可。

  近年来,农场聘请、组织专家实地考察论证,确认大院农场适宜大规模开发无公害反季蔬菜,特别是萝卜等产品。去年,农场获得农业部颁发的“大院无公害萝卜产品认证和产地认定证书”。

  随后,农场招商引进广东客商投资500万元,连片开发种植以韩国原产“天鸿春”优质萝卜为主的高山无公害反季蔬菜1000余亩。

  据悉,大院农场已成为湖南省目前最大的反季无公害蔬菜开发基地。农场方面表示,他们正在争取申办“绿色产品”证书,以萝卜为主导产品,进一步打开东南亚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