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禽流感疫区正式解除封锁 防控禽流感获战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4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今天下午四点,辽宁省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总指挥胡晓华在此间宣布,辽宁全省高致病性禽流感疫区经过二十一天的严密封锁后,今天正式解除封锁。

  胡晓华说,全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防疫组经认真审核,认为辽宁高致病性禽流感疫区具备解除封锁的条件;经国务院领导同意,辽宁省按期解除对黑山县、北宁市、
锦州市南站新区、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在内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疫区的封锁。

  今天下午四点,辽宁省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宣布全省防控防治高致病禽流感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在此次禽流感疫情中,辽宁至今尚未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病例。辽宁省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要求各地在疫区封锁解除后,继续严格按照各种防控预案安排,做好防控工作,确保疫情不反弹。

  自十一月三日黑山县禽流感疫情被确认以来,辽宁省多方部署有力防控措施,社会各界紧急动员,确保将疫情扑灭在疫点上,并阻断疫情向人的传播。在处于疫情中心的黑山县和受波及的周边地区疫点,当地政府依法封锁疫区,对规定范围内的禽类进行强制扑杀。

  同时,辽宁省紧急调入两亿多份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组织两万多兽医人员对全省三亿多只家禽进行免疫。在黑山县周围设置通道拦截卡,严禁疫区的活禽及相关制品流出,严厉查处从疫区收购、加工、贩卖病死禽的行为。

  为严防禽流感向人群传播,辽宁紧急调集全省疾控和医疗救治队伍深入疫区,让疫区的每一个村屯都有一支医疗队。对疫区内的村民实施体温监测,对数万名与病禽有密切接触的人群进行排查,开展现场消毒、流行病学调查,确保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