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秦汉口音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53 光明网

  在40集电视剧《紫玉金砂》中,秦汉在剧中扮演两淮盐运使潘天赐之子——古董行老板潘四爷。导演胡雪桦说:“潘四爷是个张伯驹式的才子人物。开拍前我脑子里想过其他演员,但他们都很浮浅,不是我要的感觉。等到秦汉穿上民国衣服一试戏,我眼睛突然一亮——他摇扇子的气质和感觉活脱就是潘四爷,形神兼备。”

  但一些观众却对秦汉的表演提出质疑,认为他的口音和角色身份不符。

  胡雪桦说,“这个意见早有人向我反映过,考虑到张铎饰演的四公子说着一口地道的京片子,与潘四爷的台湾口音不相配,我就下令把那25集重新配音。”然而等到请来著名配音演员为秦汉配了一集音后,剧组上下都投了反对票。“配音演员普通话非常标准,可大家就是觉得难以接受。总摄影师侯咏说别配了,大家听的就是秦汉那一口词儿。虽然他尖团音不分,卷舌音功力不够,但恰恰这样才有韵味,琼瑶迷才买账。”胡雪桦最后决定保留秦汉的台湾口音。 (《京华时报》11.2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