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经济持续好转 调查称港人开心指数胜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1:05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 生活紧张的港人过得开心吗?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家电台一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港人的开心指数比去年上升,这与香港的经济持续好转有关。

  “香港人开心指数问卷调查”由香港电台与城市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合作进行,成功收回六百二十四份问卷。结果显示,被访者的开心指数总平均为七点三二分,较去年的七点二四分上升。其中“女性”的开心指数为七点四三分,比男性的七点二一分为高。

  至于以年龄作分群组分类,最开心的年龄组别与往年一样,“六十五岁或以上”最高;而最不开心的组别则由去年的“十五至二十四岁”转而至今年的“四十五岁至五十四岁”。

  “六十五岁或以上”的组别获得最高分数,城市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黄成荣表示,这可能与他们已展开了退休生活, 能免疫于当下的经济或生活困扰有关。而最不开心组别的“四十五岁至五十四岁”的中年人士,面对年龄增长,工作压力和人际关系,又要面对婚姻问题,身体也开始出现健康问题等,各类困扰令他们“最不开心”。

  当受访者被问及什么时候最开心,约四成人认为是“休闲/放假/开怀玩乐”时,其次分别是“与家人的关系良好”和“与朋友关系良好”。至于被认为最不开心的时候是在“工作有压力/不畅顺”一项,约为百分之十五;另外分别有百分之十三和百分之十的被访者认为“与家人的关系不好”和“与朋友吵架/感到孤单”是最不开心的时候。

  此外,被访者对于香港的经济情况;香港与内地的关系和对政府整体的施政能力等方面的满意程度,都较去年大幅上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