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长视察部分为民办实事项目 民心工程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1:09 温州新闻网

  市区建设10个示范农贸市场,启动府前街至百里坊、西山西路二期、104国道双屿下岭湾路段道路工程建设,市区全面实施医疗救助制度,统一设置市区门牌……这些年初政府向市民许下的承诺现在完成得怎么样了?能不能在年底都兑现?昨天,市长刘奇带着视察组视察了我市部分为民办实事项目。结果表明,各项目进展顺利。

  部分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10个示范农贸市场

  我市目前已建有大南门、兴文里、黄龙、水心、南浦等12个农贸创建市场,这些市场大多设置了

食品安全检测点、建立了商品准入制度并落实了专人监督指导,各项硬件设施也在逐步完善中。昨天视察组视察了南浦示范农贸市场,整个农贸市场宽敞明亮,众多摊位排列得井然有序。

  统一设置市区门牌

  目前,全区19条主干道6000多个门牌已经设置完成,100多条次干道15000多个门牌年底之前也将全部完成设置。瓯海、龙湾和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经全面完成了门牌设置工作。昨天视察人员沿市区府前街一路走过去,能看到各个店铺门口都已经贴上了纸门牌。这些纸门牌上清楚地写着“标准地址、门牌号、楼(幢)号、室(户)号”。据了解,鹿城区11月初已完成了所有的张贴纸门牌工作。

  市二医西院区惠民

医院

  惠民医院属于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中的一项民生工程,凡户籍在温州市区范围内的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农村五保对象、城镇“三无人员”等十类人在该医院就诊可享受“十免十减半”的优惠政策,而在这个减免政策中,市政府承担了80%的减免费用。但由于地址偏僻、交通不便、宣传力度不够,医院自8月挂牌以来至今才接诊几十个病人。下一步,惠民医院将扩建增地六七十亩,建立一所大型的综合性医院。

  府前街至百里坊、大南路至锦绣路、西山西路二期、104国道双屿下岭湾路段道路工程建设

  1.府前街至百里坊道路一期工程为道路延伸工程,建成后道路全长640米,该工程于2004年9月16日动迁,总拆迁户数为535户,现已签订协议533户,腾出率99.63%。现道路工程各项前期手续均已完成,已经进场施工,污水管、雨水管已基本完成,燃气、网络过街管等已完成80%,电力管线正在施工中,下一步将进行路基基层施工。

  2.大南路至锦绣路道路工程一期为道路延伸工程,建成后道路全长550米,宽30米。该工程于2004年9月10日动迁,总拆迁户629户,现已签订协议595户,腾出率为94.59%。现道路各项前期手续均已完成,已经进场施工,污水管和雨水管已基本完成,燃气、网络过街管等已完成,电力管已完成70%,将进行路基基层施工。

  3.至10月25日,西山西路段改建工程已完成工程项目立项、工程拆迁立项、拆迁房屋评估违章建筑鉴定等工作,并公布了征地1号公告,于9月28日在新桥中学召开了拆迁动员大会。工程初步设计已通过审查。目前正在做拆迁房屋腾出和补偿安置协议签订以及道路工程招投标等工作,计划于11月底完成拆迁任务,并进场施工。

  4.104国道双屿下岭湾路段道路改建工程在今年下半年至2006上半年全力打通卡口,确保全线畅通。现该路段

房屋拆迁已完成,道路进场施工进展顺利,年底可完成南侧通车,2006年4月完成全线通车。

  新增市区时段性路内停车位2000个

  1-10月份,市交巡警支队先后在市区68个路段和小区周边道路有计划、有步骤地增设临时停车位2384个,已超额完成任务。(记者章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