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乐进校园,学生乐陶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1:24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海鹰 通讯员 庄敏莹 卓捷)昨日下午,厦门六中的校园沸腾了,原来是市群众艺术馆青年民乐团的叔叔阿姨们带着经典的民乐走进了校园。他们为孩子们介绍了琵琶、二胡、古筝、扬琴、笛子、唢呐等我国优秀民族乐器的由来、历史渊源及发展情况,令孩子们大开眼界。在叔叔阿姨们的操弄下,这些民族乐器发出了悦耳动听的音乐,经典的民族音乐作品吸引了许多孩子,师生们与演奏家们用音乐交流互动,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推进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作的开展,进一步繁荣我市民族音乐,由市文化局主办、市青年民族乐团担任演奏,“民族音乐进校园”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蓬蓬勃勃地开展起来了。据介绍,“民族音乐进校园” 活动是一项公益性的演出推广活动,目前,厦门群众艺术馆青年民族乐团全体演员已经走进了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故宫小学、前埔南区小学,为大学生和小学生们演奏了专场的民族音乐会,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据介绍,“民族音乐进校园”活动将向青少年介绍历史悠久、品种繁多的民族乐器,包括各种乐器的源流、我国古代管弦乐队历史发展以及与西方管弦乐队的不同等方面的知识,并结合乐曲梗概的介绍及乐队的演奏,让学生了解民族音乐的发展、乐曲的创作背景等,感受民族音乐的魅力。(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