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商将在上海举办最大油画拍卖活动 大师作品居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1: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日消息台商保利艺术品拍卖行将于12月6日在上海举行秋季拍卖会,其中油画部分推出三百多幅拍品,总价值在人民币一亿元左右,据称这是国内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油画拍卖会。

  据台媒报道,在台湾从事艺术品研究工作超过二十五年的保利拍卖行总经理洪平涛指出,来上海三年间,保利拍卖行虽然规模不大,但屡有惊人拍品推出。今年七月,保利带
来十二年前价值一百三十万港币的张大千《晚山看云图》,最后以五百万元人民币拍出。

  洪平涛说,大陆市场对艺术品的需求已经远远超过台湾,他们将以上海为根据地,开创事业新高峰。尽管大陆的拍卖行也正在迅速发展,但他们可以资源和服务两大优势取胜。

  他表示,从拍品上看,由于台湾拍卖业起步早,人脉更广,拍品七成以上来自海外,遍及日本和东南亚诸国。另外,大陆的服务业还刚刚起步,业界的服务意识和观念不及台湾业者。

  洪平涛指出,此次保利秋季拍卖会覆盖了中国当代油画的各个年代和代表画家,徐悲鸿、林风眠、吴作人等人的画作。其中,陈逸飞是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此次推出他的《晨曦中的水乡》,估价在六百万至八百万元人民币,有望打破陈氏拍卖纪录。

  据悉,陈逸飞的油画在其过世不久,价值便连续飙升。目前,名列第一的是以五百五十万元成交的《大提琴少女》;第二名是五百零六万元成交的《上海旧梦》;第三名则是四百四十万元成交的《阳光的日子》。(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