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城市民消费凸显增值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1:39 今日信息报

  平均升值10%-50%,继房地产、汽车后珠宝成京城第三大消费热点

  本报讯 继红木行业的龙顺成打出“原价回收家具后”,11月29日,珠宝行业的恒昌翡翠更是第一次在北京启动所售翡翠“加价”回收的行动,并且作起这种看似“赔本”的买卖来还底气十足。有关人士指出,像这些稀缺、不可再生资源的商品每年增值可达10%到50%,所以“加价回收”才有恃无恐。同时,记者发现市民投资这些商品用来增值已成京城消费
热点,在靠存钱增值有限,股市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市民开始寻找另外的储值增值手段。

  据记者了解,11月份的龙顺成“家具回收月”按原价没有收上一件已售出的家具,该厂厂长胡文仲表示,消费者不愿原价送回是觉得吃亏,现在按原价根本购买不了同类型的家具。而珠宝行业的恒昌翡翠此次“加价回收”的具体做法是,市民现在购买高档翡翠后,在所售原价的基础上,根据翡翠类型明年可加价5%到10%送回恒昌。

  记者了解到,“在原来售价基础上可加上10%回收”,这在北京珠宝行业还是第一次,恒昌翡翠谢经理表示,加价5%到10%仍是保守数字,估计明年送回翡翠的消费者会寥寥无几。这几年高档翡翠的年增长率在30%以上,并且宝石级的翡翠只产自缅甸,但现在已面临矿源枯竭,地下开采一块就少一块,在近20年间翡翠价格上涨了数百倍,“这种“求”远远大于“供”的局面保证恒昌的‘加价回收’不会是赔本买卖。”

  记者注意到,昔日属于奢侈消费品的珠宝首饰正体现出“平民化”的特征。记者从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获悉,近年京城市民消费取向发生显著变化,人们逐渐把目光从日常必需品转向高档消费品,更多关注高附加值商品的保值与收藏。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翡翠玉石消费市场,珠宝首饰业已经成为京城继

房地产、汽车后的第三大消费热点产业。作为占据京城翡翠行业50%销售额的恒昌表示,目前在恒昌购买翡翠的买家80%都是普通消费者而非专业人士,并且出手都非常“阔绰”,动辄就一次性购买万元以上的商品。其中,种、水、色好的中高档天然翡翠以高增值性成为消费者的首选。

  当天,记者在恒昌翡翠金源店内看到“加价回收”更加刺激了众多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挑选了一款价值8万元手镯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善于“多种经营”,她表示,自己套在股市里的2万多元就当做生意赔了,买房、炒房风险很大,但把钱存在银行赚利息也增值太慢。王女士称,现在自己她已开始把眼光放到买些翡翠珠宝储值了。

  有关人士分析,近期央行公布,拟定从明年元月起,调高人民币存贷款利率;并且股市的长期低迷逐渐让人失去信心,这也促使了手头有余钱的市民把翡翠作为储值增值的又一重要渠道。宝石协会周主任介绍,市民的第一波购买热潮是黄金和

钻石热,而现在正向翡翠饰品转化,尤其翡翠资源以比钻石还稀缺,其高增值性不可避免的成为热中之热,在未来的五年内,中国市场对中高档翡翠的需求将增加10倍。

  据《今日信息报》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