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艾滋病男持针筒劫持幼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2:35 扬子晚报

  深圳电昨日是国际艾滋病日,深圳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一名艾滋病患者在躲避警方抓捕过程中,突然劫持邻居一名3岁男童,与警方对峙。其间该男子割破自己皮肤并有鲜血滴溅在男童的身上。经过3小时谈判,男童被警方成功解救。据该专家介绍,目前尚难判断孩子感染艾滋病的几率。至记者今日零时30分截稿,疑犯仍抱着煤气瓶与警方对峙。

  据悉,劫持男童的嫌疑人今年32岁,姓廖,龙岗区横岗街道大康社区莘塘居民小组
人。据警方介绍,廖自从1993年染上毒瘾后深陷泥潭。今年7月份,廖立强因为吸毒被警方抓获,在医院体检过程中,发现他感染了艾滋病、肺结核以及肝炎。廖立强回家后,以自己身患艾滋病等传染病为由,经常在本地找周围的居民索要钱财充当毒资。龙岗公安分局决定对其予以刑拘,防止其继续危害社会安全。

  昨日下午1时许,两名民警带领几名巡防队员欲诱捕廖立强,廖发觉后拔腿就跑,并在情急之下抱起邻居家男童,又找把菜刀,架在小孩的脖子上,跑进了自家的院里。

  据现场民警介绍。当时,他左手持刀,右手拿着一个针筒,用胳膊紧紧搂住小孩,声称针筒是自己用过的,威胁追赶的民警不要靠近。其间,可能因为他情绪过于紧张而割破自己的皮肤,鲜血滴溅在小男童的身上。

  双方僵持了3个多小时后,廖立强的态度开始松动,并向民警表示只要保证不伤害他,给他水喝就把孩子交给警方,但是要求其表弟和他一起到三楼的房间里去。现场指挥部经过研究,对廖立强的表弟做通思想工作后,同意了廖立强的要求。

  16时20分,警察和廖立强的表弟一起来到三楼房间内,并将水放到地上,与廖立强保持一定距离,廖立强在拿过水后,终于将怀里的孩子交给了民警,民警马上将孩子抱出房间,送上早已守候在一旁的急救车。其后,廖立强表弟借口上厕所溜出房间,廖立强完全被警方控制,但仍怀抱煤气瓶与警方对峙。

  据东湖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介绍,孩子刚被解救时浑身是血,不但衣服上是血,而且耳朵、嘴巴里都有血。

  医护人员检查孩子全身皮肤后,未发现其身上皮肤有破损,不过孩子的嘴巴里有不明显的针尖状淤血,目前不能完全确认孩子是否将血吞下。随后,医护人员为孩子做了暴露接触HIV病毒后的相关检测。医护人员表示,检测结果将于下周才能得出。(丰雷梁永建王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