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手工生猪屠宰场即将“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2:36 江南都市报

  南昌将新建多个现代化屠宰加工厂

  本报讯记者郭宁报道:记者昨日获悉,南昌市将对城区生猪定点屠宰厂(场)进行规划布局,城区和近郊生猪定点屠 宰厂(场)要向远郊转移。同时,为确保市民吃上优质安全肉,该市将主要发展现代化、机械化的大型生猪屠宰加工企业,并 将于2006年取缔以手工作坊式生产为主的生猪屠宰场。

  据了解,根据规划,今后,南昌市将新建大型生猪屠宰厂,取缔和兼并小型作坊式手工屠宰场。到2006年,该市 将撤消所有手工作坊式小型屠宰场。昌北、蛟桥屠宰厂(场)进行撤并,在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一个现代化的机械化屠宰 加工厂;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昌东地区新建一个现代化的机械化屠宰加工厂;南昌长堎外商投资工业区新建一个牛、羊、狗屠 宰加工厂。同时,将南钢屠宰场迁出南钢地区、罗家屠宰场迁出罗家镇,在青山湖区选址重建;湾里屠宰场在昌湾大道以南、 西外环高速公路与铁路线之间进行异地重建。

  到2006年,该市城区年屠宰生猪总量将保持在75万头以上,定点屠宰肉品市场占有率90%以上;到2008 年,全市城区年屠宰生猪总量保持在100万头左右,定点屠宰肉品市场占有率达95%以上。

  此外,到2006年,机械化和半机械化屠宰率达到100%;到2008年,取消半机械化宰杀,机械化屠宰率达 到100%,猪肉产品合格率达到10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