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艾滋病患者用针筒劫持男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3:33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讯据《广州日报》报道:12月1日下午,深圳龙岗区大康社区莘塘路发生艾滋病患者劫持人质事件,深圳龙岗公安分局随后派出百名警力对艾滋病患者廖某进行围捕,此间,廖某用力划破身体威胁将自己的血液涂到3岁男童身上拒捕。6个小时后,男童被成功解救,而后被紧急送往深圳某传染病医院进行检测,截至记者昨日晚11时发稿,廖某本人仍抱着煤气罐继续与深圳警方对峙。

  今年32岁的廖某是龙岗区横岗街道大康社区莘塘居民小组人,自从1993年染上毒瘾后,从此深陷泥潭。今年7月份,刚刚劳教回家的廖某再次复吸毒品,并经常在本地找周围的居民索要钱财充当毒资。

  今年11月,龙岗公安分局局长袁湘滨获批示,对廖某予以刑拘。12月1日中午在去往居民小组的途中,廖某看到几名民警向他靠近时,拔腿就跑。看到民警紧追不舍,他在路边抱了邻居的一个小孩子,跑进了自家的院里,缩在墙角里,左手持刀,右手拿着一个针筒,用胳膊紧紧搂住小孩,声称针筒是自己用过的,自己有艾滋病,威胁追赶的民警不要靠近,和近百名民警对峙起来。

  此间,廖某拖住男童跑进自己家中并划破自己身体欲将血涂到小孩身上进行威胁。

  警方当即成立现场指挥部。并安排派出所社区民警谭劲松和廖某的家属去向廖某做工作。在民警的开导下,廖某的态度开始松动。下午4时20分,廖某终于将怀里的孩子交给了谭劲松,民警马上将孩子抱出房间,送上早已守候在一旁的急救车。为了避免廖某作出引爆房间内的煤气等举动,警方暂时没有对廖某采取措施。昨晚11时许,廖某还在与警方对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