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同泽街美术社敢发国家科技奖 为企业提供3C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4:01 东北新闻网

  为学生择业“加码”推销“荣誉奖杯”

  为企业质量“把关”提供“3 C认证”

  

同泽街美术社敢发国家科技奖为企业提供3C认证

  街头造假美术社中各种荣誉一应俱全。汪兴宇摄

  街头造假美术社“新货上市”,学生专用“荣誉原件”成了蒙骗招考官、为大学毕业生竞聘加码的幌子;造假美术社的技术已“够得上”“3 C”认证标准,胆子大到连拿“金鸡奖”都不在话下。相对于发放小招贴链接地下经营的假证贩子,街头造假美术社这头“披着羊皮的狼”更显抓狂。

  假“原件”蒙招考官

  进入12月,正是一些大型知名企业进入校园招聘的高峰期。个别大学生为了竞聘成功,借来别人的荣誉证书贴上自己名字造假,复印后使用。但有经验的人事主管在面试时要求应聘者出示原件,街头造假美术社因此推出了学生荣誉证书和奖杯这些“新货”

  11月28日,坐落在皇姑区泰山路的辽宁高校毕业生人才市场召开了一场招聘会,招聘会上,一个男同学手里举着一个水晶奖杯在人群中穿梭,别的毕业生放在招聘者面前的是简历和证明复印件,他放在桌上的却是精美奖杯和大红荣誉证书。虽然连招考官都对他的做法感到诧异,但这个精美的奖杯的确给他赢得了不少人气,一些用人单位对他青睐有加。

  记者拦住他想进行采访,和其他毕业生的热情相反,他躲躲闪闪地表示不愿意接受采访。记者只看到他的奖杯上刻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科技发明二等奖”的字样。后来记者找到他的同学才知道,原来他的奖杯和奖状是在印刷一条街做的。

  这位同学介绍,进入12月,正是一些大型知名企业进入校园招聘的高峰期。个别大学生为了给自己的竞聘“加码”,借来别人的奖状贴上自己名字造假证书,复印后使用。但有经验的人事主管在面试时要求应聘者出示原件,因此假荣誉证书和假奖杯就有了市场。

  记者事后打电话咨询国家科学技术部,工作人员李先生表示,科技部没有发过这个所谓的科技发明二等奖。

  记者在高校调查了解到,这些大学毕业生的假“原件”大多出自和平区同泽北街的印刷一条街。一个学生说:“在这里只要花上两三百元,你就可以成为科技奖的获得者、演讲比赛的第一名、英语大赛的冠军……”他说,由于这些奖杯和荣誉证书精美而且逼真,很容易骗过用人单位的“法眼”。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