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本市加油站将运行气体回收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4:14 首都之窗

  北京平均每天要新增机动车1000辆,而这些“油耗子”在产生尾气污染的同时,也在加油的过程中悄然生出苯等不为人知的毒物。12月1日从市环保局获悉,环保部门正计划从2006年起对部分加油站、油库和运油车试点气体回收系统,消除至少90%以上的有毒物质。

  据专家介绍,汽油中含有的挥发性物质会在汽车油缸内挥发,而由于油枪和油箱口之间有缝隙,所以汽车在加油时,油缸内汽化的挥发性物质会被注入的汽油排出,如不加以
控制,会飘散到空气中形成臭氧、可吸入悬浮粒子,刺激人的眼睛和肺部,而挥发性物质中的苯更是致癌毒物。

  环保局机动车尾气处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气体回收系统将包括加油站、油库和运油车各环节,主要采取给油枪安装密封套、抽气管、封闭汽车的油箱口等措施,确保这些气体可以从汽车中回收到加油站的大油罐中,并运送到储油厂,通过冷凝等方式,将气体转化成为可以使用的汽油。而通过加装回收设备,绝大部分有毒气体将被消除。

  据了解,目前北京约有1000个加油站,其中一些加油站已装有相应的回收设备。从2006年起,环保部门将开始试点运行气体回收,并将根据运行效果在其他加油站推广实施。(曾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