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铁路部门除雪物资准备充分 备战头场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4:35 首都之窗

  12月1日从铁路部门获悉,北京两大主要客运站——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已经准备了充足的除雪物资,备战头场雪。铁路部门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除雪突击队随时待命,如果12月2日夜下雪,北京铁路部门可以确保列车正点,确保旅客安全乘坐。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12月2日夜间可能降雪,北京站专门为此进行了准备。北京站负责人说,北京站已经启动了冬季应急预案,动员机关、客运、行车等部门职工加强值班,遇
到降雪积极疏导安置旅客,清扫站台、广场、重要通道以及道岔等重点部位的积雪。

  北京站还专门成立了除雪突击队,突击队员以雪为令,遇下雪随时到岗执勤、除雪。北京站还准备了充足的清扫工具、防冻液和融雪剂等除雪物资。此外,北京站还加强了对候车大厅的供暖、供水、供电服务,如果降雪车站将在旅客出入频繁的地方铺设防滑草垫,确保旅客安全。

  北京西站成立了防寒过冬领导小组,根据历年冬运经验,明确冬运的难点、特点,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对新参加工作的职工进行了专门的冬运培训,还进行了全员防寒过冬演练。(王东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