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乐清查到一家非法液体乳生产企业 没有标牌和日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4:43 温州新闻网

  没有任何标牌、没有生产日期,一瓶瓶“白卵”的液体乳产品就这样在乐清上市了。11月30日,乐清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乐成镇潘家垟村查到一家非法生产液体乳的企业。

  当日下午4时许,乐清质监局执法人员在该公司配料车间里找到了一瓶甜味剂(俗称糖精)和两罐特浓牛奶香粉,甜味剂是用一个装糖果的铁罐装着,大约有500克。

  随后,执法人员在另一个仓库里找到了24万张标签,上面标有“康乐甜牛奶(早餐奶)”等字样,然而在“原料”这一项里,仅写有鲜牛奶、山泉水和白砂糖这三样,根本没有提到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的甜味剂和香粉。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根据GB11673-2003产品标准,这些产品里是可以添加微量的食品添加剂,但必须在其产品配料表中明示添加剂具体的名称、类别、代号及定量。

  成品库里堆着几箱已经消毒的160ml装的液体乳,连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都没有。公司负责人潘某说,这些就是要马上上市的产品,保质期是三天,标签都是由那些销售商自己贴的,生产日期也由他们打在标签上的。

  那么这些不合格的产品被销往何处呢?据潘某说,产品曾被送往乐清的虹桥、蒲岐、乐成、北白象等乡镇的销售商,包括乐成的牛鼻洞、后所等片区。

  乐清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还提醒乐清市民,在饮用液体乳或含乳饮料时,必须认准QS市场准入标志,没有这样标志的是禁止销售的。(驻乐清记者鲍海春通讯员张丁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