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今年交通事故死伤人数下降 黑段治理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4:5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12月2日消息(记者杨静 通讯员 孙国富) 今年以来,上海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8414起,造成1248人死亡,8076人不同程度受伤。与去年同期相比,死亡人数下降了11.7%,下降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事故“黑点、段”的治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这是记者日前在上海召开的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百日竞赛活动动员大会上了解的信息。

  今年以来,上海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8414起,造成1248人死亡,8076人不同程度
受伤。与去年同期相比,死亡人数下降了11.7%,受伤人数下降23.2%。其中,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发生11起,造成36人死亡。与去年同期相比,特大事故起数下降8%,死亡人数下降11%。下降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事故“黑点、段”的治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05年年初,上海市排摸公布的21条事故多发道路和21个事故黑点,目前,已有18条事故多发道路有所下降,下降率为85.7%。14个事故黑段消除,消除率达到66.7%。

  据分析,近期以来交通事故主要特点及成因是:首先,上海市郊道路是本市交通死亡事故的高发区;其次涉及专业运输单位和私家车交通死亡事故占有一定比例;第三是部分外省市驾驶人是道路交通事故的高发人群。十月份以来,外省市驾驶人在沪道路交通事故肇事335起,造成73人死亡,分别占驾驶人肇事事故的46%、死亡人数的57%;第四是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与机动车抢道行驶、违法穿行机动车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交通事故占相当比例;第五是疲劳驾车、未保持必要安全距离等交通违法行为诱发多人伤亡。

  目前,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正处于“阵痛期”,局部路段区域交通拥堵现象仍然比较突出,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形势仍十分严峻。主要表现在:道路资源与交通需求矛盾相当突出,大量交通违法客观存在,道路交通工程项目建设、各类大型会展活动和突发事件等影响道路交通的客观因素依然较多。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面临着事故防范和排堵保畅的双重压力。

  道路交通事故和拥堵关系到各行各业和每个家庭,市委、市府和广大群众都予以高度关注,要求按照“抓重点地区,降特大事故;抓重点行业和单位,压上升势头;抓危险路段和薄弱环节,消除安全隐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