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检测艾滋像地下党接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在广州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现场:检测艾滋像地下党接头

  本报讯记者陈辉、实习生车琳,通讯员黄穗报道:昨天是第18个世界艾滋病日,由广州市卫生局和市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的宣传活动在人民公园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红十字会会长陈传誉、市政府副秘书长古石阳及卫生局的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现场还启动了121联合行动“红丝带爱心一元捐”公益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几家医院在公园里设了专家咨询点和HIV初筛检测点,但几乎没有人向专家咨询,反倒是HIV免费检测点前颇为热闹。每当有人坐下去抽血检测,就有一大堆人围过来看热闹。在众目睽睽之下,检测者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一抽完血就马上钻入人群中。十几分钟之后再悄悄绕到另一侧的领取结果处,像地下党接头似地对医生报上名字,接过检测单,看到上面的“阴性”两字才长长地舒了口气。

  接受检测者中最小的邹先生年仅19岁,目前没有固定工作,他告诉记者,他并没有任何症状,但有可能在性接触中染上艾滋病病毒,所以希望通过检查来排除自己的担心。

  活动吸引了大量晨练的老人。记者在随机采访时发现,有一种观点在老人中相当普遍,认为艾滋病的感染者都是由于自身的不道德、不检点造成的,这是他们应得的报应。来晨练的陈老太看到一年轻女子在抽血检测,就在一旁大声说:“哇,这么小的女孩都有病啊!不正经啊!”该女子的脸马上由红转白,没等检测结果出来就走了。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