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泄露全国自考试题 竟辩称拿回家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政法大学一教师受审

  北京今天消息据今天《新京报》报道:“我没觉得是国家高自考试题,当成普通的自考试卷,想拿回去参考一下。”昨天,中国政法大学人文教育学院教学部原主任隋正东这样为自己辩解。因涉嫌泄露全国高等教育自考试题,昨天,隋正东与某研究院工厂车间主任李在前在北京市昌平法院受审。此案当天并未宣判。

  公诉机关指控,李在前于2004年10月间,利用其在某研究院工厂做印刷车间主任的工作之便,在2004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国统一命题考试前,将未启用的民法、民诉法、经济法等学科的试卷带回家中,为隋正东提供扫描复制的机会。而隋正东经过整理编辑,将试卷向政法大学老师刘某和孙某等人泄露。

  公诉机关认为,二人当以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追究刑事责任。

  庭审前,隋正东和李在前二人对检方指控事实全部认可。但隋正东昨天当庭对影响量刑等关键事实和罪名提出异议,他表示,自己是过失泄密,不存在主观故意。

  他声称,高自考试卷标有“启用前绝密”字样。而自己在李在前家看到的试题,虽标有“绝密”字样,但纸袋已被剪开,所以其认为已经解密。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