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提马刀十几人夜半入室砍伤三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5:14 海峡都市报

  

手提马刀十几人夜半入室砍伤三人(图)

  2米长大刀落在家门口

  N康启荣/田米/陈敏文/图

  本报讯南安丰州镇旭山庙霞村的徐金素做梦也想不到,和邻居徐某招仅仅起了口角,结果徐某招当晚带着十几个人,每人手上提着马刀等凶器闯入徐金素家中,将他及父亲和弟弟3人砍伤。昨日记者了解到,这名早已被公安部门网上通缉,又再次涉案的嫌疑人徐某招已于前晚被抓获。

  事起一句口角

  昨日上午,仍在家中养伤的徐金素向记者讲述了当晚发生的一切。

  徐金素说,徐某招的母亲和他父亲一起在一个工地上干活。11月29日晚上10点左右,他和母亲到徐某招家里,准备让徐某招对其母亲说,别再跟他的父亲一起打工。“我连他家门都没进去,就站在门口说的。”徐说,他推开了徐某招的家门时,看到里面有六七个人在喝酒,“我才刚说了一句,徐某招就恶气腾腾地问我想怎么样!”

  因为怕出事,徐金素的母亲把他拉回了家。

  提着马刀砍人

  没想到一个小时后,徐金素一家已入睡时,徐某招就带着十多个人上门来了。

  “我睡得迷迷糊糊时,听到外面有很多人在叫喊着,还有人在大声地敲门,我赶紧爬起床看。”徐金素的父亲徐和狮平常都睡在楼下,当晚事发时,他第一个起床,结果第一个挨了打,伤得也是最重的。

  那些人已砸开了大门,徐和狮一走出房门,马上就被五六个人按倒在地。“他们用马刀对我一阵乱砍,我根本没有还手之力。”徐和狮说。当住在二楼的徐金素赶到楼下时,带头的徐某招发现砍错了人,一伙人又转向徐金素一阵乱砍。紧接着追下来的徐家小儿子,也同样遭到了毒打。

  三人被砍伤

  记者昨日看到,徐金素全身上下多处被砍伤,缝了20多针。他的父亲伤得最重,刀具直接砍到了脑袋上,共缝了50多针,右手腕也断裂。而伤得最轻的徐家小儿子,耳朵也被砍伤。

  徐金素说,他家养了四条狗看门,但是当晚任四条狗如何吠叫,歹徒一伙仍然有恃无恐。妻子报警后,那伙人仓皇逃离时,将一把近2米长的大刀落在门口。

  原是网上在逃犯

  昨日,丰州派出所杨所长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徐某招已于11月30日晚在南安一家网吧被抓获,目前羁押在南安看守所。

  据杨所长介绍,徐某招早在今年9月份就因敲诈、勒索被网上通缉。在此次入室行凶前,丰州派出所曾两次差点将其抓获,“一次去他家抓时,他从楼上小阁楼跳下跑了,一次在路上被警察碰到了,又被他骑车拼命跑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