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马感谢中方在华女受辱案中以中马友好大局为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5:4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 大马外交部官员今天上午透露:大马政府就中方在中国妇女受辱案以中马友好大局为重表示感谢。

  该官员说,大马外交部长赛哈密代表政府致谢中方。两天前,中国副外长武大伟在中国外交部召见马来西亚驻中国大使赛诺鲁查曼,就中国妇女在大马被警方无端侮辱的事件提出严正交涉,此举引起大马上层高度重视。赛哈密说:“我们必须对中国政府致以谢意,
因为中方表示这件事不影响中马关系,可以证明马来西亚和中国关系良好的一个例证就是中国总理温家宝将如期在这个月前来我国参加东亚峰会。”

  赛哈密说:“中国作为一个有自主权及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国家,(就中国妇女受辱案)提出交涉是理所当然的,我们也必须给予妥善回应 。”他指出,马来西亚是最早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东南亚国家,因此非常关注与中国的双边交往,马来西亚也不希望发生任何事导致马中关系受损。

  赛哈密最后表示:“大马已向中方保证会严肃处理此事,假如大马警方任何执法人员行为不检、不礼貌或者滥权的话,那么马来西亚绝对不会掩盖事实,因为大马是一个开放的国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