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民意解决到实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6:3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龙露)昨天下午,记者就本周“听民意日”情况专访了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刘小明,他说:“为老百姓办事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之一,‘听民意日’这个平台给我们更好的为民办事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我们要以‘听民意日’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广纳民意,为民解忧,把民意解决到实处。”

  刘小明说,周一一天接听电话达821个,说明老百姓非常关心交通问题,作为主管交
通工作的市交通委员会,在赵文芝主任的领导下,一直重视市民的意见和建议与投诉。交通委通过便民热线、加大巡察力度、办理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们的提案、建议,切实做到上达民意,下视民情,这样才能把交通工作做得更好。“听民意日”正是起到了这个作用。

  对于在“听民意日”活动中还未办结的40件问题,刘小明说,交通委会一个个地落实,能办的马上办,当时解决不了的,如增加过街天桥的问题要列入计划。近期内难以解决的,要列入规划,研究解决,并做好向老百姓的解释工作。

  说到明年的工作。刘小明说要继续为百姓出行、缓解交通拥堵办实事。具体说有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加大基础设施的建设,如轨道交通、快速路、增加公路进出口及告诉公路、改善微循环系统。现在正在做的有京津塘第二高速通道,北京到平谷的高速公路等,一方面满足奥运交通的需要,更主要的是适应大城市发展的需求。二是加快公共交通的发展。目前地铁线路仅114公里,到2010年,要达到300公里。三是进一步利用科技手段提高公共交通的效率,提高服务水平。到2007年,智能交通大会将在北京召开,这是这类世界最高水平的交通大会首次在发展中国家召开。四是全面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公路建设,在村村通油的基础上,实现街坊路试点工程,让农民感受到交通便利带来的好处。五是加强管理,提高设施的效率,在奥运会之前全面提升道路环境和交通服务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