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万支肉毒毒素还在试验就敢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6:3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邱伟)今天上午,北京凯文伟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韩秋滨在东城法院出庭受审。因为经不住利益诱惑,韩秋滨销售尚在试制阶段的美容产品肉毒毒素数万支,被控销售伪劣产品罪,但他今天仍在法庭上辩解自己的药品“安全有效”。

  韩秋滨说,肉毒毒素是一种生物活性物质,有去除皱纹的美容效果,然而这种药品在中国一直未获批准。凯文公司一直在研发这项产品,在未取得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颁发的《
药品生产许可证》和《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找到保定一家生物药业公司试制药品样品,进行“产业化”。由于药品存在工艺缺陷,药业公司多次生产试制样品共17万余支。然而在2004年时,两公司因为经济纠纷合作破裂,凯文公司起诉了药业公司。凯文公司害怕研制肉毒毒素的商业秘密泄露,就把17万支毒素样品从药业公司的厂房里取回。

  然而这些被收回的缺陷样品并没有销毁,去年7月开始,韩秋滨化名到多家美容诊所推销,以每支30元至50元的价格销售样品,包括一些知名整形医院都成为买主。韩秋滨在法庭上辩解说:“我本人及一些亲戚朋友都试用过,确实安全有效,我们放松了要求,就卖了一部分。”

  在短短几个月间,凯文公司肉毒毒素样品的销售额就达38万余元。公诉机关认为,韩秋滨销售未经检验的伪劣药品,已经构成销售伪劣产品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