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台河矿难”遇难166人 被确认为重大责任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6:3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12月2日电记者最新获悉,搜救人员又在发生爆炸事故的东风煤矿井下发现两名遇难者遗体。截至2日9时30分,在“11·27”事故中遇难的人员增至166人,其中井下164名矿工遇难,井上2名工人遇难,仍有5人下落不明。

  另据新华社电记者从12月1日召开的七台河“11·27”事故调查组成立大会上获悉,尽管目前尚未对事故现场调查取证,但从国务院工作组已经了解的情况看,东风煤矿在安全
生产管理方面存在着严重的问题,该事故已被确认为重大责任事故。

  据介绍,由于目前井下仍存在着部分一氧化碳和瓦斯,还不具备专家开展井下调查的基本条件,事故的原因还需进一步确认。但根据调查人员已掌握的情况,该起事故可以初步确定为重大责任事故。经调查发现,发生事故的东风煤矿存在着严重的采掘关系紧张,违规生产,片面追求产量而忽视安全的现象。

  调查显示,这家煤矿虽然年产只有50万吨,但矿井下却有3个采区、6个采掘工作面、16个掘进工作面,采掘严重失调。此外,东风煤矿劳动纪律涣散、管理极度混乱,存在冒名顶替入井的情况,造成事故发生后连入井人数都搞不清的局面。因此,对于该起事故东风矿的主要领导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