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县市长选举国民党席次如不过半 马英九:立即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6:3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台北12月1日电2005年台湾地区县市长、县市议员及乡镇市长选举将于12月3日投票。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1日宣布,如果在民进党弊案连连、气势最弱的情况下,国民党都无法赢得县市长选举过半席次,他将负起责任,立即辞去国民党主席。

  马英九在记者会上说,虽然这是一场地方县市的选举,不过却占了台湾地区99%的土地、82%的民众。民进党“执政”5年多来,没有政绩,只能在选举时用抹黑和造谣的伎俩
,更可悲的是,贿选的情况比他想象的还要严重。如果这样都不能赢,代表国民党努力不够,他身为党主席,当然要负责。

  他呼吁选民将这次选举作为对民进党的“不信任投票”,所有国民党支持者、泛蓝选民、对民进党不满者,能团结起来支持国民党候选人。

  马英九的这一宣示,受到岛内媒体的普遍关注。有媒体指出,马英九不惜“破釜沉舟”,旨在进一步策动国民党的选举气势,争取在县市长选举中大胜。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称,“过半”的定义是在台湾本岛和澎湖地区21个县市中赢得11席以上,而且不包括台东县(该县无党籍县长候选人吴俊立曾获得国民党台东县党部推荐,但因涉嫌贿选,国民党中央已与其划清界限)。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内部评估目前选情较稳定的共有桃园县、新竹县、新竹市、苗栗县、台中县、台中市、花莲县、澎湖县等8个县市。因此,国民党如要过半,至少需在基隆市、台北县、宜兰县、嘉义市、彰化县、南投县、云林县、屏东县等选情紧绷的县市再取得3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