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艾滋病患者劫持男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6:41 北京晚报

  

艾滋病患者劫持男童(图)

  本报广东讯昨天,深圳龙岗区一名吸毒者在躲避警方抓捕过程中,突然劫持邻居一名3岁男童,与警方对峙。其间该男子声称患有艾滋病,左手持刀,右手拿针筒,割破自己皮肤并有鲜血滴溅在男童的身上。经过3个小时谈判,男童被警方成功解救。据专家介绍,目前尚难判断孩子感染艾滋病的几率。至记者今日零时30分截稿,疑犯仍抱着液化气瓶与警方
对峙。

  瘾君子染艾滋勒索当地居民

  据悉,劫持男童的嫌疑人廖立强今年32岁,为龙岗区横岗街道大康社区莘塘居民小组人。据警方介绍,自从1993年染上毒瘾后,被当地派出所三次强制戒毒,两次劳教,仍不断复吸。今年7月份,刚刚劳教回家的廖立强再次复吸毒品。警方介绍,在医院体检过程中,发现他感染了艾滋病、肺结核以及肝炎。

  廖立强回家后,以自己身患艾滋病等传染病为由,经常在本地找周围的居民索要钱财充当毒资。“他几乎把周围相邻人都敲诈过。”警方调查了解后表示。

  被诱捕时劫持3岁男童

  昨天下午1时许,根据群众反映,廖立强出现在莘塘居民小组附近的一辆中巴车上。按照警方安排:先派出一名本地巡防队员叫廖立强到居民小组办公室,然后计划在途中对廖立强实施抓捕。然而就在廖立强去居民小组的途中,他突然看到几名民警向他靠近。他隐约嗅出危险,拔腿就跑。廖立强往自己家中方向跑了一段,看到民警紧追不舍,情急之下在路边一把抱起邻居家男童,跑进了自家院里,缩在墙角。

  据赶到现场与廖立强谈判的民警介绍。当时,他左手持刀,右手拿着一个针筒,用胳膊紧紧搂住小孩,声称针筒是自己用过的,自己有艾滋病,威胁追赶的民警不要靠近。但孩子一直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接到警情后,梧桐所张新镛所长立即带领增援民警赶到现场,与廖立强展开谈判。廖立强提出要求其表弟到现场,并让派出所安排一辆摩托车,由其表弟带其离开现场后,才肯将小孩放走。

  疑犯表弟送水换出人质

  双方僵持了3个多小时后,廖立强情绪开始逐渐平稳,此时,民警谭劲松不断劝导着廖立强,廖立强的态度开始松动并要水喝。谭劲松趁机要求廖立强放了孩子,廖立强表示只要保证不伤害他,给他水喝就把孩子交给警方,但是要求其表弟和他一起到三楼的房间里去。现场指挥部经过研究,对廖立强的表弟做通思想工作后,同意了廖立强的要求。

  下午4时20分,谭劲松和廖立强的表弟一起来到三楼房间内,并将水放到地上,廖立强拿过水后,将孩子交给了谭劲松,民警马上将孩子送上守候在旁的急救车。

  疑犯抱着液化气瓶与警方对峙

  晚上8时许,按照民警的指示,廖立强的表弟借口上厕所溜出房间,至此,廖立强已完全在警方的掌控之中。

  “廖立强一直将一至三楼反锁,并抱着液化气瓶顶在三楼房间门口。”民警介绍说,“我们一靠近楼门,他就端起液化气瓶,‘嘭嘭’地往地上碰。”声称如有人进去就引爆液化气瓶。警方将该楼包围,控制现场,耐心和廖某谈判。

  目前,对犯罪嫌疑人廖某的抓捕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男童是否染艾滋下周出结果

  昨天下午,东湖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介绍,孩子刚被解救时浑身是血,不但衣服上,耳朵、嘴巴里都有血,其父母强调“血是艾滋病疑犯廖立强的”。

  随即,东湖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紧急为小孩做相关检查,未发现小孩身上皮肤有破损,在小孩的嘴巴里发现有不明显的针尖状淤血,目前,不能完全确认小孩是否将血吞下。医护人员表示,检测结果将于下周才能得出。今日,专家还将为小孩做复诊。

  据介绍,目前,门诊医生已经喂小孩服下三联强化抗艾药物。但是目前仍无法判断孩子是否感染艾滋病毒,因为要判断孩子是否感染艾滋病毒,要看孩子是否将艾滋患者的血液吞下等因素,所以,目前尚难判断孩子感染艾滋病的几率。

  艾滋疑犯如何处置成难题

  警方表示,由于深圳到目前为止并未为患有艾滋病的犯罪嫌疑人设立单独监室,因此对这类犯罪嫌疑人的处理和安置的确是一大难题。据透露,龙岗公安分局已为廖立强准备了单独的监室,对其进行关押。丰雷梁永建王越

  编辑:齐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