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宣布今后不再招募烟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6:41 深圳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世界卫生组织1日宣布,根据新的雇佣政策,为保护这一机构信誉,世卫组织不再招收烟民。

  世卫组织网站当天在招募通知上向应聘者发出严厉警告:“世卫组织是无烟场所,(因此)不招募烟民。”

  应聘者必须在世卫组织报名表上填写是否吸烟,以及如果你是烟民被录取,是否继续吸烟。发言人伊恩·辛普森解释说,如果对这两个问题回答“是”,那么应聘者就没有机会参加面试。世卫组织新员工一旦被发现吸烟将被立即中止工作合同。

  新政策鼓励老雇员不吸烟,但并不适用于他们。

  至于实施这一政策的初衷,辛普森说:“世卫组织反对烟草和烟草业,(于是)带头制订《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对我们来说,这是原则问题。”

  《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今年2月28日生效。缔约国必须提高烟草价格和税收,禁止烟草广告,禁止或限制烟草商赞助活动,打击烟草走私,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在烟盒上标明“吸烟危害健康”警示等。

  目前世界每6.5秒就有一人死于和吸烟有关的疾病。据统计,到2020年,全球每年因吸烟死亡的人数将比现在翻一番,达1000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