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孟加拉国再次发生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6:41 深圳晚报

  武装人员装成卖茶小贩在政府大楼前引爆炸弹

  孟加拉国再次发生恐怖袭击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孟加拉国警方1日说,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以北的加济布尔县一栋政府大楼当天遭炸弹袭击,造成1人死亡,至少29人受伤。

  加济布尔县警察局长阿提克·伊斯兰说,实施爆炸的武装人员装成卖茶的小贩,混入等待进入政府大楼的人群内。安全人员拦住他,但他拒绝接受检查。当安全人员用枪指着他时,他突然将装有炸弹的茶罐摔到地上,引爆炸弹。这名武装人员在爆炸中受伤,当场被捕。

  爆炸发生后,警方迅速将伤者送往达卡市医院。“达卡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医生说,伤者包括4名警察、7名律师和3名记者,其中一人因为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为受伤武装人员治疗的医生说,袭击者自称名叫阿卜杜勒·拉扎克,今年25岁。

  目前,没有组织宣称对这起爆炸事件负责。但警方说,他们在拉扎克身上发现一个极端组织的传单。

  新闻背景

  袭击事件不断

  自今年8月中旬以来,孟极端组织发动的恐怖袭击事件不断增多,目前已造成10多人死亡,200多人受伤。11月29日,孟加拉国极端组织“圣战者大会党”在孟东南部港口城市吉大港和达卡以北的加济布尔县制造两起自杀炸弹袭击,造成11人死亡,60多人受伤。此外,恐怖分子还不断向政府高官、法官和律师、社会名流和新闻记者发出死亡威胁,并扬言要袭击西方国家驻孟使馆。(据新华社)

  相关新闻

  清剿行动开始

  据孟加拉国《独立报》1日报道,孟政府已决定组建一支联合部队,对极端分子展开清剿行动,以严厉打击国内一些非法极端组织策划的恐怖主义活动,维护社会稳定。

  报道说,上述决定是孟总理卡莉达·齐亚11月29日与内阁部长们紧急磋商后作出的。这支部队将由武装部队、准军事部队步枪队、反恐精锐部队“快速机动部队”、警察和民兵联合组成。

  清剿行动将于一周内在全国范围展开,重点搜捕对象是8月17日连环爆炸案的幕后策划者、“圣战大会党”首领谢赫·阿卜杜勒·拉赫曼以及另外一些非法极端组织首领西迪基·拉赫曼·阿利亚斯。为防止恐怖分子外逃,联合部队在实施清剿行动期间将封锁边界。(据新华社)

  图:12月1日,在孟加拉国的加济布尔县,警察将受伤的爆炸嫌疑犯送往医院。新华社/路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