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全面开展机动车维修市场整治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6:41 深圳晚报

  我市全面开展机动车维修市场整治行动

  16家违规经营企业被责令整改

  本报记者周力通讯员许觉辉报道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交通局了解到,在近期开展的全市机动车维修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部门共检查机动车维修企业46家,16家违规经营企
业被责令整改;有两家违规进行营运车辆二级维护作业的企业被暂停其从事营运车辆二级维护业务。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汽车维修行业发展迅猛,目前,全市共有汽车维修业户近2000家,行业中以规模大、技术力量强、设备精良的前店后厂的3S、4S店为主导,但部分维修企业也存在一些欺客宰客等恶意损害消费者权益的不良经营行为。为规范我市机动车维修行业经营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经营秩序,消除行业中存在的不良行为,深圳市交通局从11月14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为期两个月的机动车维修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整治内容包括打击机动车维修行业虚报维修作业项目、偷换汽车零部件、随意抬高工时单价、不按技术规范作业;打击机动车维修企业恶意骗取车辆保险赔费,不按赔付要求修复出险车辆的行为;检查机动车维修企业的采购配件登记制度,严格禁止机动车维修企业使用假冒伪劣配件维修机动车,机动车经营者有责任将换下的配件、总成交回托修方自行处理,机动车经营者应当将原厂配件、副厂配件和修复配件分别标识,明码标价,供用户选择等。有关部门还要求维修企业公开公示机动车维修收费项目、工时定额、工时单价,以提高收费行为的透明度,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

  目前,行动进入集中整治阶段,执法部门将对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并配合媒体单位对违规企业进行曝光。交通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树立维权意识,发现企业有违规现象及时举报,市交通局投诉举报电话:832280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