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鹏城跨入冬的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6:41 深圳晚报

  鹏城跨入冬的门槛

  市气象台发布强冷空气消息,明日傍晚起气温明显下降,下周初最低气温降至10-11℃

  本报特约记者张蕾报道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了强冷空气明日傍晚起影响我市的消
息。据市气象台预计,将有一次入冬以来最强的冷空气明日傍晚前后抵达华南沿海,以后的几天冷空气还将不断补充,我市气温将持续下降,下周初将出现入冬以来最冷的天气,最低气温下降到10℃-11℃,将是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

  目前北方一股冷空气正在西伯利亚地区堆积加强,并已经迈出了分股南下的脚步,预计3日傍晚前后抵达华南沿海,我市转吹较为强劲的偏北风,同时将转阴有短时小雨,气温明显下降。由于冷空气将源源不断地向南推进,4日-6日我市气温将持续下降。4日气温将呈现一路下降的状态,最低气温将下降到12℃左右,5日-6日还将继续下降,最低气温将跌至10℃-11℃,创下今冬以来气温的新低。

  这股强冷空气强度强、影响范围大,将把我国大部分地区带入真正的冬季。广东省日平均气温下降幅度可达7℃-11℃,我市的日平均气温也将下降8℃-10℃。冷空气影响期间,还将伴有强劲的偏北风,陆地平均风力可达4级、阵风6-7级,沿海平均风力5-6级、阵风8级。

  (本版气象信息由市气象台今日8时提供值班预报员刘纲领班预报员刘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