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救助贫困学生15万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6: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昆明12月2日电(记者浦琼尤)据昆明市委办公室提供的资料显示,今年该市救助的贫困学生达15.81万人,比预期增加5.81万人。

  2005年,昆明市用于救助贫困学生的资金为3887万元,比年初计划的1257万元大幅度增加。另外,免费教科书也已全部发到学生手上,共返还学生书费486万余元,应免杂费已由市财政局、教育局按各县(市、区)应免人数把资金全部下拨各县。

  为让家长和学生清楚受助的项目和金额,昆明还发放了16万张“教育补助券”,增加“两免一补”的透明度。

  “两免一补”是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免杂费、补助贫困寄宿生生活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