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意伙伴劫财又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7:20 金羊网-新快报

  南海警方侦破“11.17”特大抢劫绑架勒索案,破获一密谋抢劫的犯罪团伙

  新快报讯(记者杨子墨)日前,南海公安分局向媒体通报,西樵派出所日前成功侦破“11.17”特大抢劫绑架勒索案,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6名,追回被抢的油罐车、手机1台、赃款10万元。警方还从搜获的一本犯罪预案笔记本中破获了一密谋抢劫的犯罪团伙,及时阻止此类案件发生。

  凌晨撬窗进屋绑架勒索

  11月17日凌晨3时许,事主黎某在西樵百西一丝织厂内睡觉时,被六七名持铁棒撬窗闯入,用封口胶捆绑住手脚,封眼封口的疑犯,抢去了事主身上的现金和手机及一辆停放在厂内装有柴油的油灌车。随后黎某被劫持到顺德均安一旅馆内进行殴打,交完10万元赎金后才被释放。

  西樵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事主反映:向其勒索10万元的犯罪嫌疑人是曾与事主有生意往来的广西人,叫黎×忠。此外,从黎×忠的口中得知参与其中的还有曾经帮其开油罐车的广西人陆×栋。

  民警电梯口抓获疑犯

  11月27日上午7时30分,专案组发现涉案的嫌疑人在西樵某酒店510号房出现。8名民警前往现场抓捕,正当民警上到五楼电梯口时,犯罪嫌疑人陆×栋、吴某(均为广西横县人)刚好也从外回来,被当场抓获。根据线索,民警还在510房内抓获了销赃犯罪嫌疑人李×大。

  借钱不成债主抢劫事主

  经审,陆×栋交代了在帮事主黎某开油罐车期间,曾协助事主骗取广西人黎×忠、吴×雄共53.5吨柴油,但自己却捞不到半点好处,后向事主借钱又遭拒。于是陆×栋便怀恨在心,与老乡陆×湖密谋抢劫事主的情况。

  事后陆×栋等人将抢劫得来油罐车匿藏到发九江上东开发区,将车上的柴油卖掉。由犯罪嫌疑人李×大负责联系赃车的买主,11月23日,民警已在九江上东将油罐车追回。

  出租屋搜出犯罪预案笔记本

  11月23日,民警在西樵坑边村一出租屋将另一疑犯疑犯陆×湖抓获。搜查该出租屋时,发现陆×湖物品中有仿真手枪、手套、迷晕药,还从其一本笔记簿中发现记录有多辆名贵小车的车牌号码和多个抢劫汽车和勒索车主的犯罪方案。陆×湖交待了准备着手抢劫汽车的犯罪情况。根据线索,民警辗转顺德、中山等地调查取证,抓获黎×忠、吴×雄、“阿荣”等疑犯,破获了一个有组织密谋抢劫的犯罪团伙。目前,此案情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