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审定江西最大电力排灌站改造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7:5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2月2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卢新民 艾向荣) 近日,国家发改委专家组一行对江西余干康山锣鼓山电排站改造工程进行审定。专家组一行在余干县县长陈建辉的陪同下,深入到锣鼓山电排站仔细查看,详细了解有关情况。

  锣鼓山电排站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装机容量为7260KW,有22台机组,规模为江西省最大的电力排涝站。这个站保护着圩内16.8万亩的面积,因为年久失修,设备老化,所以
重造新的排涝站显得十分重要。专家组一行在现场认真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认为建设电排站的方案是可行的。新建电排站的工程预计在年内动工。

  余干地处信江下游、鄱湖南岸,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水利大县。全县70%的农田受圩堤保护,遍布全县各地的大小机电泵站,在抵御自然灾害,保障农业丰收上发挥了重大的作用。全县共有机电排灌站1390座,其中500kw以上的泵站26座,以康山大堤锣鼓山泵站为最大,总装7260kw;其次为信瑞联圩石口泵站,总装机为3360kw。装机1813台,总装机容量6.3713万kw,其中纯排站82座,装机3.3231万kw:纯灌溉站1038座、装机1.1665万kw;排灌结合270座、装机1.8817万kw,设计排涝面积69万亩,实际达到48.43 1万亩,设计灌溉面积36.4万亩,实际达到26.054万亩。

  这些泵站大多数兴建于七十年代,因年代长,设备陈旧老化严重,绝大多数急需进行维修改造,部分处于瘫痪状态还需进行重建扩容。余干县近年来多方筹集2000余万元,先后改造、扩建了20余座电排站,装机达5420千瓦。今年以来,又完成了23座泵站重建、扩容和设备更新改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