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大常委会建议:抓紧解决进城务工人员社保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7: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记者聂巧) 针对进城务工人员难以按现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致使社会保险覆盖面过窄的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劳动法执法检查组在12月2日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讨论执法检查报告稿时指出,进城务工人员已成为我国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城市建设的生力军,要在统一社保制度的前提下,针对他们的特点,确定其参加社会保险的缴费水平和相应的保障待遇,提高他们的参保积极性,解决进城务工人员的社会保险等各项权益。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劳动合同签订率低、期限短、内容不规范,最低工资保障制度没有得到全面执行、拖欠工资现象仍时有发生,超时加班现象比较普遍,有的企业劳动条件差、劳动保障监察力度有待加强,劳动争议处理周期长效率低等问题,执法检查组分别提出了相关建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李铁映、何鲁丽、顾秀莲、盛华仁出席会议。王兆国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贯彻实施劳动法重要性的认识,建立多方协调机制,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加大劳动保障执法力度,改进执法监察方式;重视发挥工会组织在协调劳动关系、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中的重要作用;加强调查研究,加快相关法律的起草修改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