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媒体高度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21: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日电 韩国、日本、泰国和英国等国媒体对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给予高度关注,进行了积极报道。

  韩国联合通讯社2日发表题为《中国召开经济工作会议重点放在群众利益》的文章,报道中国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消息,强调中国政府将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列入2006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

  韩国《先驱经济》报电子版当天也详细报道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发表的经济政策8大方向,认为中国对以国内生产总值为主的经济增长模式进行果断修改,表明中国今后的经济发展方向将是“经济增长+解决民生问题”双管齐下。

  日本《产经新闻》2日刊文指出,中国共产党和政府在决定明年经济政策基调的会议上提出保持经济稳定且具有一定速度的增长,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等8项主要任务。

  《日本经济新闻》当天刊登文章说,由于明年是中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因此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着眼于中期,着力解决结构问题。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明年中国经济发展的8项主要任务,重点强调调整消费和投资的关系,特别是刺激农民的消费。

  《日本经济新闻》的另一篇文章指出,胡锦涛主席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经济发展的8项主要任务,包含强化环境政策和严格安全责任体制的内容,显示出中国政府决意纠正经济快速发展产生的各种弊端和矛盾的决心。

  泰国《世界日报》在头版头条位置刊登有关中国举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文章和图片。文章认为,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经济发展8项主要任务分析,明年中国经济工作仍将重视宏观调控,继续实施稳健的财政和货币政策。

  英国《金融时报》11月29日发表文章认为,中国的增长速度到2010年将维持在7%到8%左右。中国最新五年计划的新重点,是重新调整中国经济,摆脱需要大量

能源的投资支出,转向消费支出,削减日益膨胀的贸易顺差也是该措施的一个目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