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世界艾滋病日专题 > 正文

国内首条同性恋艾滋病热线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1:2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汪城 通讯员 陈明莲) 前天,国内第一条同性恋艾滋病感染者热线13391773979在地坛医院开通。该热线将接受全国各地艾滋病感染者的倾诉与咨询,其负责人季峰也是一名感染艾滋病的同性恋者。

  今年47岁的季峰感染艾滋病已有5年,自2002年加入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志愿者队伍后,他就积极帮助医院大夫与患者进行沟通。

  该热线开通当天,季峰接到电话30多个,短信数十条,有些患者在夜里还给他发来短信。

  地坛

医院红丝带之家护士长王克荣说,
同性恋
艾滋病
感染者普遍都有很大的心理压力,在与他们交流的过程中,医护人员发现由感染者当志愿者来与患者做沟通效果比较好,于是就筹建了这条热线,并于前天开通。这是国内开通的第一条同性恋艾滋病感染者热线。

  相关专题:2005年世界艾滋病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