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所有省部级官员离任将接受审计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1:35 新京报
我国所有省部级官员离任将接受审计监督

  演讲结束后,李金华审计长被北大学生围住,并献上一幅雄风图。昨日,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在北京大学英杰文化交流中心,为北大学子演讲。实习生高松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廖卫华 郭少峰) 昨日,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透露,今后,所有离任的省部级官员都将纳入审计监督范围。此外,今年以来审计部门已经开始对现任的几名省长、部长进行任中审计。

  昨天下午,作为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兼职教授的李金华,在北大政府管理论坛上作了题为《加强审计监督,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的主题演讲。

  “金融领域的案件触目惊心,我们查处的每个案件都在亿元以上!”昨日,李金华重点讲述了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他说,从1998年以来,全国审计机关向司法机关或纪检部门移交了1.5万多起案件,其中审计署移交的重大案件有1000多起,.这中间一半以上都是金融行业的问题。另外还有一些案件发生在基本建设领域,比如城建交通。

  最近几年来,金融领域的

审计力度还是比较大的,特别加强了对国有商业银行的审计。他说,这主要是为了防犯金融风险。

  李金华说,银行领域的很多问题大多都是管理监督不严格造成的,其中还有内外勾结的现象。他表示,今年

审计署已经开始对基层银行进行审计,希望推动银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内部监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