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千万元假药属面粉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1:39 新京报

  浙江台州政府通报称,19疑犯已被抓获

  本报讯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前日,浙江台州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涉案金额达数千万元、波及全国13个省市的特大假药案案情。

  据台州市副市长胡斯球介绍,于2004年12月立案的该特大假药案目前基本进入尾声
,台州警方已抓获19名犯罪嫌疑人,并继续对假药进行清查。

  公安部督办假药案

  据台州市药监局提供的案件材料显示,2004年12月6日,该局抓获药贩石灵巧,其伪造“浙江省余杭市医药有限责任公司”资料和“李成华”身份证,以该公司业务员名义销售假药。12月7日,台州市公安局以涉嫌销售假药罪对石灵巧刑事拘留,并对此案进行立案侦查。

  假药网络随后被一层层撕开,石灵巧的供货者是在浙江省青田县海口综合市场经商的浙江省苍南县人郑友利、潘春桃夫妇,而郑友利、潘春桃夫妇系广东省揭阳市人张某在浙江销售假药的“总代理”。“张某销售假药的下线已涉及广东、山东、吉林、陕西、辽宁、河南、河北、黑龙江、山西、安徽、浙江等十几个省份。”胡斯球称,今年1月28日,案情逐级上报到公安部,公安部将此案列为今年第六批督办案件,由公安部统一协调在全国范围内打假。

  冒充达克宁等品牌

  相关案件材料还显示,张某的上线为广东省揭阳市人郑辉明,郑辉明伙同其岳父郭旭升等在广东省汕头市设立假药生产窝点,除提供给张某外,还直接销往全国13个省市,日出库假药达数十箱,品种涉及达克宁、三九皮炎平、康必得等35个品牌。

  “35种假药,外面的包装和说明等完全和真药相似,但其成分全部为面粉,不含任何药品有效成分。”台州市药监局副局长徐维爽说。胡斯球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案为公安部督办案件,国家药监局曾就此案向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作了专题汇报,吴仪要求予以严厉打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