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水城县仲河煤矿爆炸16名矿工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1:40 贵州都市报
贵州水城县仲河煤矿爆炸16名矿工遇难

矿工在进行抢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贵州水城县仲河煤矿爆炸16名矿工遇难

遇难者家属痛不欲生。


  本报讯 12月2日凌晨6点58分,水城县阿嘎乡仲河煤矿发生一起安全事故,由于瓦斯爆炸,当班31名矿工中,除15人获救外,16名矿工遇难。事故发生后,六盘水市委、市政府立即组织有关部门进行抢险救援工作,截止当日中午12点30分,救援工作结束。同日,水城县境内还发生一起煤炭安全生产事故。

  上午10点,记者赶到水城县阿嘎乡仲河煤矿现场,遇见职工家属杨菲,杨告诉记者
:听见煤矿发生瓦斯爆炸的消息,她的第一感觉就是"天塌了",因为被困于井下的16名矿工中,就有她的丈夫王元新。据当班矿工刘某称,矿里面的矿工分3班倒作业,今天他们刚到现场,就听说煤矿发生瓦斯爆炸,随后,煤矿紧急展开救援工作,直到闻讯赶来的水城矿务局和六枝工矿(集团)公司救护大队队员参加救援,到上午11点45分左右,遇难者的身份全部确认。据了解,事故发生后,煤矿矿主已被当地警方控制。

  据悉,仲河煤矿系江西省煤炭工业总公司花鼓山煤矿和水城县利德煤焦化实业公司联合控股,双方控股比例分别为60%和40%。据六盘水市政府发布的通告称:发生瓦斯爆炸的仲河煤矿的矿工分3班倒作业。12月1日晚8时左右,值夜班的31名矿工下井作业,12月2日凌晨6点58分,煤井发生瓦斯爆炸,在井内2011作业面掘矿的16名矿工遇难,15人升井逃生。事故发生后,六盘水市委书记辛维光委托代市长刘一民、市委秘书长李彦芳、副市长杨明达协同有关部门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

  12点15分,遇难矿工遗体从矿井里面运出,被救援人员送走,杨菲从其他矿工的嘴里知道自己丈夫没有生还希望的可能,当时痛不欲生。

  据六盘水市安监局局长周文武介绍,发生爆炸的2011作业面系该矿的采后掘工程掘进头,

矿难的直接原因系违章指挥,冒险蛮干所致。

  中午12点10分,另一起事故的消息传到现场抢险救援领导小组,水城县玉舍乡仙水沟煤矿发生煤炭安全生产事故,3人下落不明。

  12点20分,六盘水代市长刘一民现场指示,要求水城县政府将被救援的15名矿工以及另外一起煤炭

安全事故的伤者送往市人民
医院
接受检查,确保他们身体无恙。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做好善后工作,吸取教训,避免同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目前,六盘水市政府已责令水城县辖区内的生产煤矿停业整顿。(本报记者 崔迪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