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窃贼良心发现买名表向失主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2:17 重庆商报

  一贼娃将手伸向昔日对自己不薄的老板,偷走1.6万元现金和价值不菲的摄像机等。愧疚之余,贼娃提着用赃款买来的两块手表上门向老板道歉,被闻讯赶到的民警当场抓获。昨日,这名贼娃被江北警方刑拘。

  凌晨酒吧老板家被盗

  11月29日,雨花村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内群众报案,称当天凌晨2点多钟,江北区万丰二村59号一居民家被盗。民警随后赶到现场,报警的是一酒吧老板李某。据李某反映,家里被盗的东西有1.6万元现金、一部摄像机、一枚钻戒以及银行卡和身份证等物。

  经民警现场勘察发现,案发现场并没有撬过的痕迹,民警推断作案嫌疑人跟失主李某的关系相当熟、至少认识。随后,通过大量摸排走访,民警锁定了作案嫌疑人为该酒吧一名刚辞职不久的陆某。

  贼娃提手表上门道歉

  就在警方准备对陆某采取强制措施时,12月1日晚,该酒吧老板李某突然接到陆某打来电话称,自己在外面开了一个门市做生意,并说买了两块手表想送给老板和老板娘。

  12月1日晚,陆某来到李某的酒吧与老板聊天,当李某提及自己被盗一事,陆某还劝老板:“屋头要留人,小心点”,当老板进一步提及包括陆某在内的每个员工都是被怀疑的对象时,陆某还表示“那是当然”。

  一向身着朴素的陆某,崭新的一身衣服让李某起了疑心。而坐在一旁的陆某也是越与老板聊天越觉得愧疚,在那里不停抽闷烟,并不断叹气!随后,接到报警的雨花村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陆某捉获。

  陆某在接受民警的调查时交代,东西是他偷的,案发后,他用赃款给自己买了件新衣服,并于12月1日,花1400元买了一部手机,充了500元话费。一阵高消费后,回想起平日里,老板对自己不薄,还以兄弟相称,他决定上门向老板当面道歉。他用其中500多元赃款买了两块名表打算送老板,但见了老板后,却没了勇气,正考虑怎么坦白时,民警出现了。

  经20天思想斗争作案

  随后,根据陆某指认,民警在黄桷垭和巴南找出了陆某藏匿的部分赃物。

  昨日下午,指认完现场的陆某说,自己在该酒吧当服务员有3个多月时间。一次,陆某和一位朋友在录像馆看录像时,聊起没钱用,朋友给他支招,趁酒吧老板不注意时配一把老板家的钥匙盗点钱。

  今年11月初,陆某偷配了一把李某家的钥匙伺机行动。陆某说,考虑酒吧老板和老板娘对他不错,这让原本动了歹心的他犹豫很久,但转念一想,自己已答应了朋友要做的事情,经过20多天的思想斗争,陆某还是决定按原计划行动。11月29日凌晨1时,“侦察”老板家无人后,他用私配的钥匙将老板家门打开,翻箱倒柜后盗得现金1.6万元、摄像机等物。

  记者 陈保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