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蒲县三家非法煤矿被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2:34 山西晚报

  本报12月2日讯(记者李旭东)11月28日本报刊发关于临汾市蒲县的《“黑口子”井架后的黑影》一文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临汾市和蒲县县委县政府马上做出反应,着手处理。12月1日,本报所披露的晋昶、宏钢、祥瑞三家黑矿被有关部门取缔。

  11月30日上午,国土资源厅执法局由桑海明副局长带队,下到蒲县调查处理此事。当晚,由蒲县县长杨治平主持,蒲县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县地矿、国土、公安、供电、物
资及三家煤矿的负责人等各有关部门和人员紧急召开会议,形成《会议纪要》,提出七条处理措施:由地矿部门负责拆除设备设施;由公安、物资部门负责清理收缴火工用品;由电力部门负责切断电源,停止供电;由蒲城镇负责,地矿部门监督,封实井口,派专人监管;要求企业限期办理有关手续,逾期拿不回证照,按“六条标准”处理;责成企业及时足额兑付工人工资;县政府在五天后进行回查,如发现问题,坚决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12月1日凌晨,按会议精神,蒲县各有关部门马上出动,彻底切断“黑口子”电源,收缴了火工用品,并用水泥浇铸封死了井口。从1日晚开始,晋昶矿方、承建方连夜算账,清算农民工工资;至2日中午记者离开时,清算仍在进行。省国土资源厅执法局桑海民向记者表态:无论晋昶矿的有关各方接受什么样的处理,只要涉及农民工工资,绝对兑现。

  据了解,该三矿已在此前向当地国土部门分别缴纳了3700万元、3000万元、4000万元的资源价款。但采矿证却因故一直未办下来。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