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健康家禽不得随意宰杀坑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2:44 山西晚报

  本报12月2日讯(记者陈俊琦) 今日,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向各市县下发了《关于加强依法防控、科学防治,确保家禽业稳定发展》的通知。《通知》紧急叫停随意宰杀、坑埋家禽;对来自非疫区、检疫证明和消毒证齐全的产品要保证其正常流通,任何地方不得人为设置障碍或采取封锁措施。

  11月以来,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出现,已对家禽业的稳定发展带来明显冲击。为
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省家禽业稳定发展,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要求各部门首先要继续贯彻国务院《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坚决防止非疫区发生疫情,坚决防止疫情向人的传播。

  其次,认真贯彻国务院扶持家禽业发展的措施,促进家禽业持续健康发展。个别地方出现了违反《条例》规定,对养鸡场(户)饲养的健康家禽随意宰杀、坑埋的现象,影响了家禽业的健康发展。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要求各地立即停止随意宰杀、坑埋家禽生产企业和农户饲养的健康家禽的做法。

  另外,加强流通环节监管,维护正常的畜产品流通秩序。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所在县的禽类及其产品,在封锁期间禁止调运出县境。各地要严格执行农业部对疫区划定及管理的有关规定,不得任意扩大禽类及其产品流通限制或禁止的区域范围。对来自非疫区、检疫证明和消毒证齐全的产品要保证其正常流通,任何地方不得人为设置障碍或采取封锁措施。

  《通知》还要求,各地要积极引导和支持规模养殖企业和农户,改善防疫条件,促进家禽业生产从环境污染型向清洁生产型转变。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对防控工作的正确认识。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