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副总理兼外长居尔会见新华社副社长何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3:14 新华网
土耳其副总理兼外长居尔会见新华社副社长何平(组图)
  土耳其副总理兼外长居尔12月2日在安卡拉会见新华社副社长何平。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中土两国新闻媒体间的交流与合作。(新华社记者 贾永摄)
土耳其副总理兼外长居尔会见新华社副社长何平(组图)
  12月2日,土耳其副总理兼外长居尔12月2日在安卡拉会见新华社副社长何平。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中土两国新闻媒体间的交流与合作。图为何平向居尔赠送纪念品。(新华社记者 贾永摄)

  新华网安卡拉12月2日电(记者王健 郑金发)土耳其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居尔2日在此间会见来访的新华社副社长何平时表示,希望土、中两国借助新闻媒体密切交流,加强合作,增进了解。

  居尔在会见中首先对新华社与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刚刚

  签订的新闻图片交换协议表示祝贺。他同时借用一图胜千言的中国谚语,希望该协议能为两国人民进一步增进友谊和了解拓展渠道。

  居尔说,土、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中国作为有重要影响

  的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土耳其非常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他表示,加强两国间的合作关系符合彼此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在会见中,何平首先向居尔简要介绍了新华社新闻报道业

  务情况,并表示新华社将继续与阿纳多卢通讯社发展密切的合作关系。

  在谈到新华社在中东地区的新闻报道时,何平说,土耳其

  是该地区一个重要的国家,在地区事务中的作用不断增强。作为世界性通讯社,新华社有责任通过新闻报道增强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沟通,进一步推动发展双边关系。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参赞吴春太参加了会见。

  何平是应阿纳多卢通讯社社长黑尔米·本基的邀请,到土耳其访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