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民领福利领来烦心事:食用油里“长”出结晶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3:19 山西晚报

  本报12月2日讯(记者程洁)“这油怎么能吃呢,你看看,里面净是块状或者是絮状的沉淀物,甚至还有粉条。炒菜的时候,很呛人,这不会是‘泔水油’吧?”今日上午,太原市尖草坪区阳曲镇皇后园村的多名村民向记者反映此事。

  在村民曹女士家里,记者看到了被怀疑有质量问题的“菜籽油”,褐色的油里面混杂着大小不同的黄色“结晶体”,将油桶倒置过来后这种现象更明显。曹女士告诉记者,油
是今年农历八月十五村里发的福利,每人一桶,刚开始的时候,油的颜色还挺均匀的,在家里放了半个多月后,就开始出现沉淀物。随即,曹女士还点燃煤气灶火,把油在炒锅里热了一下,很快就散发出一股刺鼻的气味。

  “不会是泔水油吧?”心存疑虑的村民从发现问题后,再也没人敢吃这些油了。

  记者注意到,油是太原油脂厂生产的,标签上写着高级精炼食用油,保质期是18个月,可是记者始终没有找到生产日期。不仅打开了包装的油出了问题,那些还没开封的油也是如此。

  皇后园村村委会主任也是一肚子恼火:原本想给村民办好事,没想到却惹来事端。自从发现给村民分发的福利油有问题后,他就多次找过太原油脂厂,要求给所有村民退还“问题油”,总共1500多桶,可一直未果。

  截至记者发稿时,太原油脂厂给村里答复:油是去年冬天生产的,才会出现这种状况,同意给村民退换。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