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柳州1至11月发生火灾307起 直接财产损失1640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3:28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王缉宁 通讯员孟庆炜)记者昨日从柳州鱼峰公安分局召开的冬季防火检查动员会上获悉,1至11月,该市共发生火灾307起,死亡16人,伤21人,直接财产损失1640万余元。另外,今年该市被检查出的36家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也被曝了光。

  经过检查,目前柳州市36家商场市场仍然存在重大火灾隐患,主要隐患表现为:
其一,建筑耐火等级低,这样的单位共有11家,占了30%,较为突出的是柳州市土产公司红庙市场和柳邕路旧家电交易市场;其二,防火分区过大,这样的单位共21家,占58%,较为突出的有桂中家私城等8家家具城及柳北大市场;第三,堵塞、占用消防通道,这样的单位共8家,占22%,其中较为突出的是鑫雀百货市场;第四,消防设施损坏或不足,这样的单位共6家,占16%,其中较为突出的是五星连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星星超市屏山店;第五,市场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要求,这样的单位共4家,占11%,其中较为突出的是柳州市五里亭综合市场;最后,擅自变更使用性质、未经消防设计审核及验收的有8家,占22%。

  柳州消防支队副支队长赵大标告诉记者,下一步,消防部门还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全力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政府挂牌的重大火灾隐患,要落实领导和主管部门的整改督办责任人,具体负责督办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对到期未整改完毕的重大隐患单位,将依法坚决实施警告、罚款、责令停止施工、停止使用和停产停业等处罚。对新排查出的重大火灾隐患,要严格依法整治,确保消除“旧账”,不欠“新账”。对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学校、医院等场所,以及人员密集的生产企业、易燃易爆场所,迅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自查整改活动。年底前,公安消防部门将组织一次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抽查,确保消防监督执法到位。

  编辑:杨东 作者:王缉宁 孟庆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