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优秀设计作品引来如潮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3:31 深圳商报

  “深圳-05’平面设计在中国展”开幕

  优秀设计作品引来如潮观众

  【本报讯】昨日下午,“深圳-05’平面设计在中国展”在关山月美术馆开幕。市委副书记李意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京生出席开幕式。本次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
化局共同主办,关山月美术馆和深圳平面设计协会承办,是深圳“创意12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深圳的平面设计全国驰名,最初的现代平面设计思潮就是在深圳萌芽的。当时,一群优秀的设计师从全国各地汇聚深圳,策划了中国首个专业设计大赛“平面设计在中国92’展”,这次大赛也标志着中国平面设计行业的崛起。

  “深圳-05’平面设计在中国展”自2005年7月正式开始征集作品以来,得到海内外设计师的热烈响应,应各方强烈要求,截稿日期两次推迟。最后收到的参展作品较“03’深圳设计展”多出了38%,几乎将海内外优秀设计师一网打尽。

  本次大赛分主题海报、书刊、形象、海报、包装、广告、多媒体和空间展示8大类,共收到参选作品2479件、3000余幅,其中专业作品1887件,学生作品592件。经初评,共有338件专业作品和96件学生作品入围。经最终评议,专业组共评出金奖3个、银奖9个、铜奖11个、优异奖16个、会员奖3个。学生组共评出金奖2个、银奖2个、铜奖3个、优异奖7个。最受瞩目的全场大奖由广煜的《05深圳城市》获得。

  李意珍在致辞中指出,深圳要打造设计之都,必须要有标志性的设计作品、在世界上呼风唤雨的设计企业,还要有业界顶尖的设计大师。虽然我们现在才刚刚起步,但有信心把深圳打造成中国设计之都、世界设计名城。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30日,除主展览外,还有学生作品展、国际评委作品展两个附展和法国当代平面设计展等外围展览。(更多报道见B1版)

  左图:众多市民涌到关山月美术馆观看“深圳-05’平面设计在中国展”。韩墨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