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新办学机制 培养一流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3:35 杭州日报

  “作为全国独立学院的典范,浙大城市学院要充分利用名校办学、政府支持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创新办学机制,办出规模,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为杭州培养一流的实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这是市长孙忠焕昨天应邀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作报告时提出的殷切期望。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成立于1999年7月,经国家教育部和省政府批准,杭州市人民政府
、浙江大学和浙江电信实业集团公司合作创办。六年来,按照“依托浙大,立足杭州,服务浙江”的宗旨,充分利用自己的机制优势,形成了面向市场,服务区域经济的人才培养特色。学院目前设有计算机、信电、生科、工程、外语、商学院、传媒、法学等8个分院,在校本科生11200余人,校园占地1027亩。

  报告开始前,孙忠焕在副市长项勤、市政府秘书长娄延安等人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城市学院的药物研究所、机电一体化实验室等,与广大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在听取了浙大党委副书记王玉芝、浙大城市学院院长王立人等的工作汇报后,孙忠焕对学院的办学思路、学科定位、指导思想、领导班子建设等给予充分肯定。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孙忠焕为该学院五百余位师生代表作了题为《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实现杭州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的报告。《报告》中,孙忠焕向师生们简要介绍了“十五”以来杭州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以及“十一五”期间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他指出,“十一五”期间,杭州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着重在“六个方面”加快前进的步伐:一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推进杭州的全面协调发展;二是以富民强市和“两个率先”为目标,加快建设与发展进程;三是以“三个转型”、“四个提升”为主线,提升经济增长质量;四是以改革和创新为动力,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五是以“五大战略”、破解“七大问题”为重点,促进和谐社会的建立;六是以循环经济为抓手,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通过全市上下的努力,争取杭州在“十一五”期间有一个新的发展。

  孙忠焕强调,杭州的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包括城市学院在内的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经过六年的快速发展,城市学院已完成了“上规模”的办学目标,目前正处于“创特色,上水平”的关键期。作为一所以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教学型大学,城市学院不但要当独立学院的排头兵,更要当教学型大学的排头兵。下一阶段,要注重结合地方特色,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注重加强学科研究,不断提高学院教学水平;注重既教书又育人,不断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同时,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城市学院要充分发挥优势,创新办学机制,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为杭州多培养有用人才,为杭州的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记者鲍一飞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