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用相长力求实效 滨江区为党员保持先进性搭建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3:35 杭州日报

  浦沿街道新浦路、东冠路的8幢房子274户住户,因历史遗留问题,长期以来房产“三证”未能办理,群众反响较大。该街道党工委结合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门落实力量,着力帮助协调解决,在市、区有关领导和部门的关心下,目前绝大多数的住户已经领到“三证”。“一度以为没希望了,哪知道峰回路转,多亏党和政府!”一位住户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在第二批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高新区(滨江)各单位结合实际,广泛开展了形
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为党员展现先进性搭建舞台,达到了以虚促实、取得实效的目的,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

  丰富形式深化学习成效

  11月28日午餐后,西兴街道机关的全体同志又像以往一样,相继来到多功能厅,享受一顿丰盛的“教育午餐”。这是该街道为了使机关每一位党员自觉接受教育,提升党员素质而举行的学习活动。“教育午餐”不挤占工作时间。每周一次的“教育午餐”深受党员的欢迎,大家已先后观看了《浴血刘老庄》、《张思德》、《焦裕禄》、《任长霞》等先进性教育影片及相关电教片,增强了教育活动的生动性和感染力。

  结合长河经济发展和城市化建设实际,长河街道推出了“八个一”学习活动,即一个学习系列、一项重点工作、一次为民服务月活动、一次“先锋形象”讨论活动、一次党员先锋岗活动、一次参观活动、一次学习体会交流和演讲活动、一次学习考核活动,同样确保了学习内容丰富多彩,学习成果切实有效。

  立足本职彰显党员风采

  一个党员一面旗。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高新区(滨江)的党员们立足本职岗位,争先创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科技城各条战线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

  西兴街道根据机关、社区的不同特点和当前的工作要求,设计不同的载体,在机关把“奋战70天,全力打好征迁攻坚战”与“争一流业绩、创最佳单位、做优秀干部”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征迁安置工作;在水电社区以“创建示范文明社区、营造温馨美丽家园”为载体,动员全社区居民加入到创建示范文明社区的热情中,倡导健康向上的现代文明新风尚。长河街道开展了“打造天堂长河,党员当好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浦沿街道开展了百名党员联百组、帮百户、解百难、结百心的“五个一百”活动。恒生、华讯、展望等公司党组织把保持党员先进性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华为三康等公司党组织还开展了“做一个优秀员工,做一个合格党员”的活动,都较好地促进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和教育活动的深化,为展现党员先进性搭建了有形的平台。

  解决热点难点力求群众满意

  高新区(滨江)在第二批党员先进性教育中,一直坚持把学习与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听民声、察民情、知民意、问民忧,以先进性教育为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力求群众满意。

  长河街道针对当前征迁地块违法搭建势头蔓延的问题,开展了“拆违攻坚月”活动,9、10两个月共组织强拆8次,依法拆除违法建筑7200平方米,有效遏制了违法搭建的势头。

  浦沿街道党员除带着实物进困难户家门外,还千方百计地为群众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街道团工委副书记周小刚,听说一位赵姓孕妇因为户口、住处、工作地分离,正为申领“生殖健康服务证”一事犯愁后,二话没说,与户口所在地、居住地社区分别取得联系,及时为她办妥了一切手续。

  西兴街道一些群众反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条件有待改善。街道了解情况后决定,投入150万元对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改建,改善软硬件环境。针对村、社区提出的加大村级三产发展扶持力度的问题,街道党工委认真落实整改,建立了“三产”经济发展领导小组,调集精兵强将,统筹村级三产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农村多层住宅质量问题群众普遍关心,为此,街道又专门成立拆迁户质量监督组,全程跟踪多层住宅建设,确保群众放心满意。(高新区(滨江)报道组余小平叶春冬记者丁雄英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