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艾滋患者劫持3岁幼童后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4:00 重庆晚报

  男童是否染艾滋下周才能出结果

  南方都市报今日消息1日下午4时20分,3岁小男孩平安获救后,劫持人质的艾滋病人廖某上了自家楼房三楼,抱着煤气罐与警方再度对峙10个小时。昨日凌晨2时40分,与警方对峙长达13个小时的廖某被11名防暴特警成功破门一举制服,并被紧急送往医院。

  特警包抄制服廖某

  到昨日凌晨1时许,深圳警方的两次诱捕都失败。凌晨2时10分,已经失去理智的廖某在房间内点燃了煤气,早已部署在四周的消防民警看到房间内窜出火苗,立即用高压水枪击破廖某所在房间内的窗户,对房间内的火势进行控制。

  廖某的房间里一片火光,两支水龙仍不断向廖某所在的房间内进行喷射,控制火势。5分钟后,破门组冲上三楼,用破门机和长斧干净利落地破开防盗铁门,冲入屋内。

  特警付建文告诉记者,“当我推开厕所虚掩的门时,就看到廖某站在墙边,右手握着针筒,大喊着‘我哪里也不去’。”这时,防暴警将还企图挣扎的廖某完全制服,迅速押向早已在现场守候的救护车上送到医院。

  小聪已服抗艾药物

  1日下午,被挟持的3岁男童小聪被紧急送往医院。据东湖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介绍,小聪的父母告诉医护人员,孩子刚被解救时耳朵、嘴巴里都有血,其父母强调“疑犯廖某的”。

  随即,东湖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为小聪紧急做相关检查,检查全身皮肤后,医护人员未发现小聪身上皮肤有破损,随即,医护人员为小聪做耳朵和嘴巴的检查,最后在小聪的嘴巴里发现有不明显的针尖状的淤血,目前,不能完全确认小聪是否将血吞下。

  医护人员表示,检测结果将于下周才能得出。据专家介绍,目前,医生已经喂小聪服下三联强化抗艾药物。但是目前仍无法判断孩子是否感染艾滋病毒。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